1、《A Red, Red Rose》(红玫瑰)
2、by Robert Burns 郭沫若译
3、O,my luve's like a red, red rose,
4、吾爱吾爱玫瑰红,
5、That's newly sprung in June;
6、六月初开韵晓风;
7、O, my luve's like the melodie ,
8、吾爱吾爱如管弦,
9、That's sweetly played in tune.
10、其声悠扬而玲珑。
11、As fair art thou, my bonnie lass,
12、吾爱吾爱美而殊,
13、So deep in luve am I;
14、我心爱你永不渝,
15、And I will luve thee still, my dear.
16、我心爱你永不渝,
17、Till a' the seas gang dry.
18、直到四海海水枯;
19、Till a'the seas gang dry,my dear,
20、直到四海海水枯,
21、And the rocks melt wi' the sun;
22、岩石融化变成泥,
23、I will luve thee still, my dear,
24、只要我还有口气,
25、While the sands o' life shall run.
26、我心爱你永不渝。
27、And fare thee still, my only luve!
28、暂时告别我心肝,
29、And fare thee weel awhile!
30、请你不要把心耽!
31、And I will come again, my luve,
32、纵使相隔十万里,
33、Though it were ten thousand mile.
34、踏穿地皮也要还。
35、扩展资料:
36、诗歌《A Red,Red Rose》为英国著名诗人Robert Burns所作,是英语诗歌中很有名的一首。此诗采用民谣体,全文共分四节,每节四行,大体上奇数行为四音步,偶数行为三音步,双行押韵,大体上为抑扬格。
37、《A Red Red Rose》是诗人的代表作,用苏格兰方言写成,它开创了英国浪漫主义诗歌的先河,对济慈、拜伦等人有很大的影响。这首诗吸收了民歌的特点,朗朗上口,音调流畅悦耳,词语质朴无华,情感热烈真挚。
38、参考资料来源:
【#红玫瑰的英文是什么#】到此分享完毕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免责声明:本文由用户上传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